close

  去年底,和前同事分別參加N1的考試,成績出爐,前同事在FB上說她差幾分就過,我則是遙遙落後得不敢講自己的成績。。。心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相似的文法我自己看書看不懂,於是就很好奇前同事的家教老師是怎麼教法,自己也很想參考看看!打電話給同事,她說剛好19日星期天有場一人一道菜的聚會,邀我一起參加,還可以見到她的老師,當面跟她聊聊。突如其來的要準備菜,還真是不知道要怎麼辦?同事說她要準備馬鈴薯沙拉,我就想練的戚風應該可以派的上用場,於是我興然的接受這個邀請。

IMG_0031-500  

  帶著前一晚烤好的抹茶戚風來到新竹,轉搭公車到清大下車,找了一下補習班的名稱後,接著等朋友到來。之後到補習班報到,櫃檯的日本老師準備了一張紙,要我們寫下自己的名字後貼在胸前,在桌上擺好各自準備的料理,接著等著其他人的道來。我則和朋友的老師打招呼,小聊了一下~過沒多久,桌上擺滿了大家帶來的食物,哇!也太豐盛了!連主辦的老師們都嚇了一跳!

pa-500 

  活動開始,各自自我介紹,有一位台灣人好妙,他說:私はいいで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剛聽到我嚇了一跳!看他名字真的寫:いい,好有趣!

  本次的重點是要歡迎新任老師:松本桑(中間有小酒窩的那位),她好可愛!來台灣才一個禮拜,據說也才24歲。以下都是日本老師們,彎腰的是主任。最左邊的那位老師,被我朋友說很像女搞笑藝人:隅田美保(下巴很長那位~奇蹟美照都要一直遮下巴)害我一直笑。。。

IMG_0033-500  

  我覺得主任(下圖右)好像Megumi呀!沒想到Megumi竟然也認識她,雖然是在朋友拉麵店的一面之緣,但是真的好巧喔!(照片來自補習班部落格

JcL9Yj.fFZTnkLzZ39GXfQ  

 

  接著大家就飽餐一頓先!看我夾的多認真!被拍都不知道。。。不過做這義大利麵的人好厲害!跟外面賣得一模一樣哪~好好吃!而且當天一掃而空哪~好想學!

(照片來自補習班部落格

leIyWGoUborV5U3sJ0jFLw 

  但我最想學的是這道沙拉:照片中有個小黃瓜條,用竹籤串著番茄和起司塊的那道。不知道名稱是什麼?但是搭配著碗中的紅蘿蔔醬汁,好好吃~本來大家不敢夾,等老師講了一下後我去夾來吃,一吃上隱!一連夾了好幾個,好吃道我回家瘋狂查詢做法,等天氣熱了要來試試做這道料理哪!(照片來自補習班部落格

Lol2wNbTDVkads2jw6dGRw  

  酒足飯飽之後大家開始交流~一開始我還真不好意思!在朋友的旁邊跟著聊~有位日本太太走過來問我會不會日文?我跟她說一點點後,接著開始聊天!日本人自我介紹時都會說自己的出身是哪裡?他先生說是山口縣時,我馬上聯想到しちゃん的老公哪!馬上跟他說朋友的老公也是山口縣,他聽了微微笑!只可惜我沒有辦法深聊,不然一定可以有很多話講。日本太太的出身是在神戶,聊天的話題都問大家有沒有去過日本?去過哪裡?喜歡日本什麼之類的!這時候我發現平常準備好重要哪~平常講日本藝人的中文發音太順,要跟日本人聊時,就有切不過來的窘境。本來我也好想聊出身地之類的話題,但我偏偏不熟哪~平常沒有去了解的窘境再次出現!只好在噗浪裡吶喊誰來教我跟日本人聊天。。。像有位台灣男生就說自己愛AKB,對日本的歌也很熟悉,不是流行歌,但是日本人都很耳熟能詳,講一講自己還會唱出來,日本先生聽了一直笑,說那位台灣男生很喜歡卡拉OK,很有趣也很能炒熱氣氛,這點就是我學不來的!

  新來的松本老師跟愛好台灣的日本女主管都是千葉出身,我鼓起來好大勇氣跟她講話!問她來台灣感覺如何?新竹如何?等等,還有在日本的所見所聞,像是歐吉桑騎腳踏車,上面有雨傘,她說是其實是違法,還有在大阪看到腳踏車前方有傘架插傘,媽媽們載著小孩的小孩座好酷!

傘架

sasube 

載小孩用-我以後也好想買一台!(咦?)

be-enmm033-001-02 

圖片來源:日本樂天

     和新老師聊的還蠻愉快的!參加這次的聚會收穫很多,包括新認識朋友,重新燃起學日文的樂趣!對於講日文也不會再趕到恐懼,激起我想學習日文的念頭。去年被主管罵之後,真的是第一次講日文那麼開心~那時候我恐懼講的程度到跟旁邊的女主管都用中文,不想跟日本友人說話,日文表達能力大大下降。經過這次後,又開始喜歡講了!三月起,我開始想上點日文課,想學些相似文法、表達能力,希望自己可以再更進步些!新的一年繼續加油!把去年達不到的日文能力,可以再提升起來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