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228,因為沒有什麼事,平常安排我工作的主管也回日本,於是自己也跟著四連休。這假期是比過年還多的連假,但我也沒有特別想去哪,於是就詢問三月要搬家的愛栗鼠有沒有要幫忙?應該說是吵著要去幫忙(?)不然在家的話,還要陪哥的小孩玩,想到就好累。。。本來陪小孩玩是很開心的,不過他小小年紀就要我們照他的方式玩,不照做他會生氣,我們也好累呀~:P

      總之,星期天一早,我就搭著車去愛栗鼠家幫忙。事先跟她講好我要搭的車次,然後她在出門載我,下雨天接送有勞她了!不然走到她家去也不遠哪~到達她家時樓上的東西已經搬下來,剩下廚房和一些客廳零碎的小東西。於是愛栗鼠就開著前一晚的LH,讓我們一邊訓練聽力聊、一邊收拾東西。本來她老公當天要要上班的,前一天說工作提早完成,今天也跟著一起收拾,所以三不五時她老公會從二樓跟她對話,就這樣三人一路收拾到中午。

  因為開始收拾廚房,中午就不開伙的買了午餐來吃,三人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吃飯。雖然不是第一次跟她們一起用餐,但這次卻藉由默默觀察她們相處,想念起和小花在一起的時光。。。起先是因為看LH,沒有字幕,所以就憑著自己的程度,多多少少的看著,某一段小淳不知說什麼的讓在場的男藝人大笑!愛栗鼠問她老公說:何?不過她老公卻回:言わないよ。大概是關於男性話題,讓他不好意思說吧?!想起了以前和小花參加的某次大阪燒聚會,在場的男性日本人們不知說什麼的也笑得好開心!然後他們看著一頭霧水的我,就要我問小花,小花也是回答同樣的一句話:言わないよ!所以那個話題至今仍是個謎,而小淳說了什麼呢?這禮拜的LH就有字幕版的解答啦拉拉!如果我還想起來的話。。。  

  勾起了回憶,就常常藉著她們的互動,想起了小花。下午繼續收拾廚房,用報紙小心翼翼的包著瓷碗裝箱封箱。後來愛栗鼠的妹妹們抵達後搬家的速度也快了很多!大約四點多,卡茲桑的上司帶來了推車,開始一箱箱用推車載往樓下的汽車旁,將物品送到新家,約兩趟就把東西給載完,卡茲桑說比想像中的快速!第二趟愛栗鼠的妹妹們先去新家打掃,我和愛栗鼠則留下來倒垃圾、資源回收。最後卡茲桑回頭載我們,新家離舊家不遠,卡茲桑在等紅綠燈時,還熱心介紹她家的所在位置,到達停車場時,卡茲桑則很溫柔的跟愛栗鼠說:這邊很窄要小心!要轉幾圈、停車位在哪裡?要記得喔~阿~聽得我好羨慕哪!卡茲桑真是好老公!!

  新家寬敞明亮,沙發又大又舒適,下回姊妹們去看就知道了~這邊我就不多說,畢竟東西還沒整理好,也不方便拍照呀!把東西歸位也是個大工程,主要是因為不知道東西該放哪裡比較好?只能大致歸成客廳廚房書房等等,小東西則需要靠愛栗鼠夫婦自己整理了!晚餐卡茲桑很感謝我們的吃飯,吃老乾杯,價位真是不在話下。。。讓他破費了!看著她們互動,我又想起了小花,大概都是因為愛逗弄女友吧?不喝啤酒的卡茲桑說要點,愛栗鼠說:真的?然後卡茲桑就會說:嘘、嘘!然後笑得很開心。最後我真的要說我很佩服日本人的地方:怎麼可以光看肉,就知道是哪個部位?難道是因為常常吃燒肉的關係?!小花也可以,但我不行。。。還是只有我不行?!另外卡茲桑對米和炊飯器很講究,米要選日本產,炊飯器自個從日本搬來,真的很佩服!  

  晚上小花打了電話過來關心地震的狀況,可能是因為他的電腦桌面上有個應用程式上會有台灣的電車新聞、氣溫等,當天高鐵延誤的事情也知道,我迫不及待的跟他講吃晚餐花很多錢(還真不是重點),剩下的小事情就寫信跟他說了。回家時要搭台鐵但要等個20分才來,愛瘋的台鐵時刻表查詢要錢所以我沒有灌,於是我轉身搭高鐵。最近的行駛的列車是9點03分,詢問高鐵小姐還來得及後,9點02分我買完票的搭著手扶梯直奔月台,當場在高鐵上演短跑戲碼,當天正巧是東京馬拉松日,事後寫信跟小花開玩笑說我也在跑!只是項目不同~:P

  APP灌的程式:日本天氣,設定好小花住的地方隨時關心。

  IMG_0043  

 另外則是電車查詢-但我只會用上班模式,往橫濱。回程不會設。XD 下面的時刻是還有幾分會進站,很有趣!

 IMG_0042

 這是我想念的一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