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上雜貨,好像是從開始做甜點後開始的吧!像是順序般的:蒐集食譜、練習、逛各家部落格、看廚房器具模型、然後一直到欣賞各部落格的作品時,慢慢感覺到料理,需要適時的雜貨演出,就可以莫名得吸引人~在日本的休閒活動,除了逛超市,就是騎腳踏車逛書店和雜貨舖,看看有什麼新鮮有趣的東西。

  今天到的是這家店鋪:

IMG_0524-800  

  日本的雜貨包羅萬象,基本的女生愛的東西這邊幾乎都有賣,服飾、包包、美容、保養等,其他像是生活用品、廚房用品、料理用具、寶寶和小朋友的一些商品,這邊也都有販賣!逛一次就可以一次購足,或者說是藉著引發順便購買的慾望,我想這是店家的最大用意吧!克制好購物慾望,可是必要的哩!

  在店裡看到吸引我的東西-咖哩盤,也許不是必要,但是搭配店家的說明,就讓人忍不住覺得:用這個吃咖哩好像不錯耶!好會行銷哪~上圖是和風款,下圖則是一組的,日本製。

IMG_0527  

我最愛的水玉也出現了!!想必M也會喜歡~樓下的動物杯可愛到犯規!

IMG_0528  

  下面貼的小鍋近來很受歡迎~還有章魚燒盤與點心盤,好方便!是說台灣也有賣類似小鍋,若也有章魚燒烤盤,一定會大受歡迎的!以前公司始終對於便宜商品卻要花大筆銀子的檢驗費用,感到匪夷所思,花不下手,因此章魚燒烤盤,至今仍是得自個帶回或托人代買。

IMG_0529  

酒類商品可是米的菜?!

IMG_0530  

    店家還有一項厲害的地方,就是會把食譜和家電擺在一起放,讓人有情境是聯想哪~勸敗催眠法!!哈

IMG_0531  

以下這兩張拍給M看:明明是熊,但是我卻一直想成苦力醬

IMG_0516-800  

還有M家常常去露營,這一塊區域應該很適合。

IMG_0520-800  

最後一張是拍照的書,教人如何拍攝料理和點心。我想連這都學的話,應該會很強吧!

IMG_0526-800 

  心情:來日本快2個月了,從一開始的雀躍,轉變成每天的日常生活,一切平常不過。為了省錢也怕人擠人,並不會特別想參加什麼祭典或是活動。老姊說我不就跟在台灣一樣?除了噗浪就是臉書,然後就是網路日劇,有機會就多走走吧!我聽了把話放在心裡~。後來,在波妞的臉書上看到她寫的文字:她的日本朋友,說她變得不可愛!原來是因為在日本久了習以為常,少了點對世界的好奇心。。。還真是一語刺進我心!是呀~我不就是這樣嗎?上次煙火祭,即使還在上班,主管說:妳想看就到外面看吧!我說:沒關係啦!在這邊看就好了~主管回:哇~對煙火沒興趣的外國人還真稀少哩~此話默默的寫進耳朵裡。

  忽然間,我開始害怕自己也變得這樣,久了就覺得日本很平淡!就像一位朋友說的,她喜歡京都,但是到京都一個月後,風景就看膩了!這話被其他愛日本的但沒機會來的人聽到,可能會想:可是妳們至少有機會去哪~被很多人羨慕的我們,若這樣就無趣,那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可言?!於是我改變想法,帶著點發現新東西的好奇心,繼續記錄著所見所聞,即使是一家店、一件事,欣賞著她們,那麼很多事情,都是那麼的新鮮和有趣!!不要輕易,就這樣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