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週的三連休!!上週因為消化剩餘的休假,排了三連休。但這週的連休,卻是為了即將而來的暑假,保留人力。之後有得上班了~!由於上個月月底沒有發薪,延到本月才發,一直到九月才恢復正常,在這樣捉襟見紂情形之下,連假也不敢隨便亂跑呀~只好看看附近有什麼地方好逛!無意間看到這張海報:

b2_detailsImg_3 

  天呀~怎麼這麼美!!晶瑩剔透的好吸引人!!立刻蒐尋長濱市簡介。

  根據Wiki解釋:長濱以前的名稱是今濱,直到織田信長任命羽柴秀吉(後來的豐臣秀吉)為今濱城城主後,秀吉對城進行增築後,1576年改名為長濱城。長,就是織田信長,1615年被德川幕府廢城。1943年長濱町與莊村、西黑田村、神照村、南鄉里村、北鄉里村和神田村合併成為長濱市。而舊的長濱市在2006年2月13日與淺井町琵琶町合併後而被廢除,成為了新的長濱市。因為有著這樣的歷史淵源,長濱市每年都會吸引許多歷史迷前來朝聖。

      至於照片上的玻璃瓶,則是位於長濱市裡的舊城-黒壁的產物。黒壁,傳統的和風舊建築,外觀漆成黑色,由黒壁1號館到黑壁30號館的區域總稱。傳統的和風建築被活用成美術館、玻璃工房等,是日本最大的玻璃藝術展示區,裡面展示了許多玻璃藝術品和雜貨。每個館都不太相同,請參考日本WIKI簡介。

  原來這地方學問好大哩!放假的第一天便決定來這邊看看。由於路程遙遠,詢問過主管路線之後,腳踏車腳程約1小時,炎炎夏日避免曬黑的最好方式就是提早出門,早上七點多,室友上班前,我便趕緊出發。長濱市緊連著琵琶湖的關係,按照著上班路線走,經過公司後,在繼續往下騎~途中還經過米原市(有新幹線,下回休假再來看看),騎了一小時多,最後到達終於目的地。

  日本騎較踏車很方便,不過停車的話就要收費了。彥根站前的百貨公司會提供免費的停,但是營業時間外就不可停,不然會被牽走。也不能任意亂停,會被開單。八點多到長濱車站想拿觀光地圖,一時還不知停哪裡好哩?!最後跟著有腳踏車停的地方暫時一下,拿完地圖就趕快牽走,以免被貼警告單!至於逛黑壁時我停哪裡哩?!想了很久~我決定偽裝成客人,停在郵局前面!:P  但我真的是客人呀!因為笨蛋我出門忘記帶錢包!!好在之前在郵局開戶,提款卡有另外放在包包口袋,逛街前先領錢,騎很遠肚子好餓哪~

  簡單吃過飯後,先來分想黑壁的照片:玻璃的燈好別緻~商店街的看板也很美!

naga1    

商店街裡我有看到喜歡的口金包店,可惜裡面沒有我喜歡的樣式~下回有機會到京都看看!

IMG_0384-500  

黑壁裡面我最喜歡的館是黑壁玻璃館,裡面的各樣小雜貨都好吸引我哩!

naga2  

  上圖右下方的玻璃杯可是名家作品哪!價格不斐!不過我蠻喜歡左上方的掛飾,可以招來幸運喔!陽光照射下很美哩!

  最後學到一點,日本很多店都是週二或週三休假,如果要來,盡量避免這兩天!像我就碰到有些舘沒開,很可惜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