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做餅乾之後,才發現需要的奶油量很兇,聽人家說奶油吃太多不好,也因為常常吃到喜餅裡面的餅乾,所以覺得不怎麼會做餅乾也還好。但逛部落格時,看到可愛的餅乾,卻還是心癢癢的想學一下~於是國慶連假,我又開始了做餅乾的練習。

  這回讓我想做的是:麵包超人餅乾!!食譜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4fun/27190081 雖然我沒看過這個動畫,不知道糾竟在演些什麼?應該是說在做麵包拯救世界之類的吧?!(誰知道再跟我說一下嘿~)這食譜其實是在上次做了快速麵包之後,一同找到的。隔了好久,才真正開始動手。

  做餅乾的速度比做麵包快,奶油放室溫軟化加糖後打發,慢慢加入蛋黃和牛奶,然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乳酪粉,小心拌勻後,麵糰就完成了。這邊要自招一個糗事~當我打開乳酪粉準備加進去時,開蓋的乳酪粉竟然發出惡臭,我立刻打開蓋子一看:竟然是黑色成團!!直覺的想是不是過期了?!仔細看一下包裝才發現:用過後要放在冰箱冷藏!!囧。真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看包裝上的說明~~現在只好整罐丟掉重新買過。。。是說這粉店內賣時也是放在室溫,跟味增盒一樣,但一開罐之後就要放在冰箱內,好奇妙哪!總之,我以後還是多注意點才是。


      做麵包超人的紅臉材料,我用現成的麥當勞番茄醬,開了一包加下去,感覺顏色很淡,於是我又接著加2包,變成鮮豔的紅色!!嗯~有像!由於沒有小的圓型物當壓模,於是我乾脆把它揉圓變成很立體的臉頰。整個做好的照片如下:

P1040838-500.jpg 

加上笑臉的麵包超人看了讓人心情好好

 

  出爐後一看:咦?!也沒有很紅哪~(烤了2次)

P1040839-500.jpg 

      我開始後悔加太多番茄醬,吃起來可能會很奇怪?!個人造業個人擔,老姊很捧場的吃了一塊後,所有的餅乾還是自己慢慢消化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