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友人-也就是上次說的日本爸爸這週來台灣出差,常常收到他的照顧,因此決定買點名產給他。由於茶葉和烏魚子都已送過,這次想送冷凍的小籠包,讓他可以將這美味帶回去給太太和媽媽吃,一家人吃這個,一定很開心的~。早前耳聞雖然日本有鼎泰豐,但沒有台灣的好吃,所以這次想試試送這款擄獲日本人心的台灣美味。

   今年年初,到名古屋找小花時,由於小花要工作沒空,日本友人開車來接機,時序晚餐時間,便帶我跟他的太太和媽媽一起吃壽司,然後順道到他們家坐。第一次有機會踏進日本人的家中,記憶很深刻,一戶建的房子好似日劇哪!(小花的家是單身公寓,第一次去時也是很日劇FU,日劇控懂得~:p)小小的家庭很溫馨,一邊看著電視一邊跟她們聊天,他太太還沖了熱咖啡給我喝,離走前還塞了水果給我帶走,真是熱情款待哪!接著的幾天又帶我吃吃喝喝到處遊玩,實在是很感動!8月到大阪,又請我吃昂貴的料理,所以有機會碰到他來台灣,真的要好好招待。不過因為這次是來工作,行程滿檔,他抽出一個晚上的時間,約我們一些台灣的朋友見面,我也趁這個時候,帶點禮物給他。

   準備禮物上網蒐集資料,發現鼎泰豐有提供冷凍小籠包讓客人外帶回去,為了確保品質,還貼心提供保麗龍+乾冰包裝服務。由於每位客人的班機時間與抵達家時間不同,她們還會詳細計算所需要的乾冰數,所使用的保麗龍和乾冰重量也不同,使用者付費,我覺得很OK!於是就開始上網訂購。(由於他們這次住以前工作的新竹飯店,但我卻一整個忘記新竹還有分店,因此訂購還花了一番功夫哪~)

 

  上網加入會員訂購產品,線上3D刷卡卻授權失敗...。真是令人不安~後來在上班的無意間聽到負責網購同事跟客人的電話說明才知道要線上3D刷卡先取得銀行的同意才行哪!上次我想買旅行箱也是這樣,我一度以為是我的信用卡有效期限快到了!此功能是新卡才有,所以要另外申辦才行~一整個很天馬行空~~~。後來打電話請他們幫我修改訂單,改為ATM,由於時間急迫(想在星期五晚上收到必須星期二下午3點前就要匯好款),趁著中午休息時,火速跑到對面的家樂福轉帳,以為這樣沒問題了!結果電話詢問時,才知道網購沒有提供乾冰包裝服務...。完全白忙一場!於是我只好請對方幫我取消訂單,此時也終於想起新竹有分店,改為向新竹電話訂購,星期五晚上我再親自取貨。

   訂購完成後想說終於結束了,可以鬆一口氣,結果星期二晚上和日本友人確認回家的時間,這才發現他是要從大阪來回,時間一整個拉長!本來他家在三重,若從名古屋的中部機場出發,回家也只要20分鐘就到了!中午12點的飛機回去,扣掉飛行時間約2小時半和時差1小時,我把時間拉到下午5點,想說應該綽綽有餘!結果萬萬沒想到他要從大阪來回哪~時間一下子拉到晚上9點,於是我只好隔天重新連絡,小姐也幫我再次計算所需要的乾冰數和所需的保麗龍,這才終於完成了此次的訂購。

  星期五晚上到鼎泰豐取貨,櫃台小姐拿給我時,真是一整個驚訝!包裝的好美哪~送給日本人,一點都不失禮哩!眾所皆知日本人講究包裝,收到禮物,一定很開心的。而且拿回去時,不用特地再放入飯店的冷凍庫裡,直接放著,之後直接帶去搭飛機,一直到家後再放入冷凍庫就好了~一整個好方便哪!

P1040802-500.jpg 

  小姐還特地的準備一張日文版的烹調說明書(禮物上方的小卡),讓他們在準備吃時,可以依照上面的教學熱來吃~真是一整個好貼心哪!!鼎泰豐提供給顧客服務,真的做得很好哩~在這邊真的要好好推薦一下!如果大家也想送小籠包給日本友人,請一定要到鼎泰豐哪!!

  費用參考:一盒小籠包190元*2=380元(一盒12入.兩盒24入)

                  乾冰1噸25元*5=125元(從星期五晚上8點取貨.隔天晚上9點到家放入冷凍.約24小時)-如果時間短,就不用這麼多喔~

                  保麗龍盒=190元(隨著乾冰量大,保麗龍就會需要比較大的盒子裝)

      全部的金額是=695元

     mari有教:如果要放在行李箱內,可以準備保冷袋,包冷袋前先包上一層報紙,這樣不但可以保冷,還可以吸水,才不會讓行李箱外面又一層冰冰的水蒸氣。

  學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