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以前主管看到我喝飲料,曾說:這後面標著這麼多化學成分,妳敢喝喔?我點點頭,她說她不敢喝。其實那時我什麼都不懂,只覺得那些東西寫出來,是市售飲料內免不了的,應該沒關係吧!然後就這樣繼續喝著~。若喝到飲料有怪怪的感覺,就以後不會再喝那個,如此而已。起雲劑事件爆發後,新聞每天都在報導,大家人心惶惶,主管就說:現在台灣終於重視這個了。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日本的一位安部先生寫的-恐怖的食品添加物此本書的PPT檔案,原來此本書已在2005年出版,據說當時造成轟動,我想日本在那時候已經開始注重這個問題了吧?!台灣的翻譯版也已在2007年出版,這次風暴,博客來馬上缺貨,等了幾天才又送到我的手中,翻一下背面,已經15刷了!熱不熱賣從這邊就可以看得出來,剛剛看一下博客來,又缺貨了~星期二的66折,好像賣了1000多本哪~。


     (阿~廢話太多!跳一下~)會讓我下單的原因是因為開元公司出產的咖啡球有問題後,這可是超常見的「戀」咖啡球哩!上網搜尋關於咖啡球的成分,看到了安部先生的質疑-為何咖啡球可以隨手就取得?網友貼出了PPT檔內的照片圖,我才驚覺咖啡球的嚴重性!以前還常常喝哩~問一下小花生,他說他不用奶球,幾乎都喝黑咖啡,偶爾會喝一下拿鐵,只有我愛用哪~囧。為了刺激自己不要再喝,所以我馬上下單,刺激一下自己,正視添加物的嚴重性~(敝人其實有個嗜好-每隔一陣子會找一個東西來研究,現在熱衷於研究此項)

       這本書是安部先生的親身例子,讀起來非常好懂,經過的PPT檔的震撼洗禮,但在閱讀書時,因為很生活化,甚至自己也曾這樣,所以書中具體的例子,簡直就像在說自己般的自然哪~好恐怖。。。同事說:我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太清楚的話只會讓自己更難受。まあ~假若未來有小孩,或是為了老年的健康著想,還是知道一下比較好哩!(處女座的未雨綢繆)

      有時間的話,可以看好心人士做的投影片
恐怖的添加物,這裡面把書中的精華都寫出來了!雖然很嚇人。。。我就寫一下自己筆記起來的吧~

食品添加物=廚房沒有的東西(廚房:さ、し、す、せ、そ。砂糖、塩、酢、醤油、味噌)
順便說一下,醤油以前稱為:せゆう

1. 防腐劑都改名了!!別名:亞硝酸、己二酸鉀、對羥苯甲酸異丁酯、己二烯酸(好難~)


2. 合併標示是法律核可的!!常以「等」偽裝ex.調味劑(胺基酸等)


3. 免標示.原料添加物.加工注記.散裝零食.店內製.外包裝小的東西.營養補助劑都免標示

合成  



作者講了這麼多的
鬼故事恐怖添加物,他建議:

建議  


把這張另存新檔列印下來,貼在記事本上,下次要去採購前,不妨多看兩眼吧!(我自己打的,可能有點醜~請見諒!)
添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